绍兴装修网

400-680-0011575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什么是老虎窗?老虎窗的作用是什么?绍兴装修公司分享

来自:sx.zhuangyi.com日期:2019-10-22 16:51:34
窗户在我们家里可是非常重要的,平时空气流通,看看风景,阳光照射都需要。但是你真的了解窗户吗?有没有人知道老虎窗?相信很少有人听过这个词。那老虎窗的作用有人知道吗?都不知道当然没关系,今天绍兴装修公司就带大家了解什么是老虎窗以及老虎窗的作用,快看下去吧!

老虎窗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没有听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听绍兴装修公司带你了解什么是老虎窗以及老虎窗的作用

一、什么是老虎窗

老虎窗是泊来语,又称老虎天窗,上海俗语,指一种开在屋顶上的天窗(dormer)。也就是在斜屋面上凸出的窗,用作房屋顶部的采光和通风。老虎窗是天窗的演变,天窗即屋顶窗,原本是用于平房上层通风采光,历史上中国式平房上层从来不住人,是隔热层,上层的低处可能不足半尺,仅利用堆放杂物,农村多用于堆放谷物。

老虎窗装修效果图

二、老虎窗的作用

1、屋顶开窗有三种形式,较为简便的叫天井,仅一张报纸大小的玻璃用于采光,通常是在有外墙便于开侧面通风小窗的房间,夹在中间的房间一般会开气窗,既可以采光又能打开窗户通风,条件好的家户可能会开成老虎窗。开气窗或老虎窗是为了防止上层闷热潮气导致堆物霉变和屋面腐朽。该类平房在九十年代前的农村还大量存在。

老虎窗装修效果图

2、老虎窗是泊来语 ROOF的沪语谐音读法。有些两层楼的石库门房子在设计时就考虑了在屋顶上的天窗开成老虎窗。于是将南面老虎窗所在的房间称为三层阁,将北面副楼阳台下灶间上的房间称为二楼亭子间。三层阁夏天非常炎热,以致早年上海人还曾嘲笑赤膊的人是住三层阁的。

老虎窗装修效果图

3、海老虎窗主要是解决居住困难,是贫民区工匠的创造,与北欧多体式屋顶有本质区别,北欧寒冷,年年有厚雪压顶,所以必须缩小屋顶面积增加支撑柱子,于是造就了一幢房子有很多个屋顶的壮观。

老虎窗装修效果图

绍兴装修公司带你了解了什么是老虎窗以及老虎窗的作用,现在你知道老虎窗是什么了吧?其实老虎窗基本上类似于我们所说的天窗,两者没有本质的区别。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